岁昭

334466

囚心后记

番外番
  这是一间有些破旧的客栈,此时大堂处坐满了避雨的人,一位说书的老先生此时正惊艳绝伦的说着当初天玑上将军如何连下五城之事,引得堂中之人无不大声叫好,直到说书人说完之后,还有人意犹未尽。
    一位粗衣打扮的人在说书人下去时惋惜道:″这齐将军真是有如战神在世,只可惜在统一各国后,竟会因顽疾而逝世。″旁边的同伴符合道:"谁说不是呢?先王与齐将军感情深厚,当时听闻可着实伤心了,当场便昏了过去,因为这先王在寝宫养病了一阵孑,前些天先王退位后更是先去了以前的将军府为上将军上香呢!″
       距离这桌人谈话不远处临窗而坐的两个白衣人之中面容佚丽的那位开口道;"小齐,你说先王对上将军是不是情深意切啊!"而坐于他对面的那人似是无奈地道:阿蹇,你说是就是吧……″
   蹇宾笑着伸出手握住齐之侃的手说道:″小齐想去何处?"齐之侃亦回握住那人的手,对着那双充满绵绵情意的眼睛道:″阿蹇,这天下间我想每一个角落都跟你走遍。”去看你治理下的太平盛世,也去看为你而打下的江山。
     "好!″蹇宾牵着齐之侃的手向门口而去,雨后的阳光洒至两人并肩而去的身影,仿若世间之中,惟有那对相携而去的一对壁人。
你说去往何处,我都愿以身相随,只盼永伴你身侧,黄泉碧落,永不相负。

(完)

评论

热度(45)